close

今天深深感到師匠的偉大.也只有池田先生重視第一線的人,深知辛苦給予鼓勵.
今日在閉店前,一位阿姨一直在我旁邊,原本以為她在等人.等她開口才知道原來她一直在看我刷地.因那時地板不知是黏到口香糖還是啥的,整的多片地方黑黑超難刷的.所以我蹲在地上,他問我店員也要清地版,不是有清潔然員嗎?或許她認為我們很辛苦?也或許認為一位大學生沒必要這樣作???
但總之,當時我腦中想過千萬念頭,想到父母親或許會心疼,也可能認為在家為啥不多打掃?!XD但轉個念頭.那些清潔阿姨也很辛苦,大家都是父母生的,多讀點書並不代表身分高些,也不代表就有權不作那些不想作的事.
生活太忙碌,工作太辛苦,現代人享樂的同時,似乎都缺了些同理心,沒了同理心就會不尊重,不尊重就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,當你認為身邊的事都是理所當然,就容易產生傲慢心.或許大家再行動或說話前,也該思考下是否健在別人的血汗上?!
抱歉又發牢騷哩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翼Ee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